校医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7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三点半,校医院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齐保东做了题为“诚信—-医者之本”的专题讲座,勉励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要恪守“戒欺慎独、过而能改、信守承诺、诚信待人、言行一致”,做一个诚信的人。

会议由郜中明副院长主持,医院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最崇尚的品质之一,我们应该好好继承和大力发扬”,齐保东书记从“商鞅立木取信”的典故谈起,深刻解读了诚信的内涵、意义、作用,并结合当下的社会环境现实,讲述了一个人应该如何坚守诚信。

究竟什么是诚信?齐保东书记认为,诚信的基本内涵应该是为人处世诚实和信用的合称,即:信守承诺、讲求信誉、言行一致,忠诚老实、实事求是。简而言之,就是一句话: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

为什么要坚守诚信?齐保东书记认为,诚信是一切道德的根基和本原,它不仅是一种个人的美德和品质,而且是一种社会的道德原则和规范;不仅是一种内在的精神和价值,而且是一种外在的声誉和资源。

“社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诚信,但是综观当今社会,道德滑坡、行为失范、诚信缺失等现象比较严重,令人堪忧。”齐保东书记认为,构建诚信社会,人人有责,特别是作为身负救死扶伤重任的医护人员,坚守诚信更显得尤为重要。齐保东书记勉励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要恪守“戒欺慎独、过而能改、信守承诺、诚信待人、言行一致”的优良传统,做一个诚信的人。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江路80号 邮政编码: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