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如何合理膳食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关键词:学生、合理膳食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提醒: 学生更需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学生生长发育迅速,对能量和营养素的需要量相对高于成年人,充足的营养是智力和体格正常发育,乃至一生健康的物质保障。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将使他们终身受益。

养成合理膳食,铸就健康人生

学生从小养成合理膳食习惯,对他们一生都非常重要。学生合理膳食应该怎么做呢?

1、饮食规律:三餐定时定量,各占全天的1/3,两餐间隔4-6小时。

2、食物多样:每餐都有谷薯类、肉蛋类、果蔬类、奶豆类。主食不能缺,搭配粗杂粮,如玉米、红薯、燕麦、全麦、糙米。每天1个鸡蛋,1-2两瘦肉,鱼禽畜肉都可以。蔬果种类要丰富,蔬菜每餐熟量大约学生一个拳头大小,水果足量但不过量,全天大约学生一个手掌大小。每天要喝奶300克以上,可以选择鲜奶、酸奶、奶粉或者奶酪,不选择乳饮料,也可以选择2两豆制品。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江路80号 邮政编码: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