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科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在院长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全院的医疗、预防的业务行政管理部门。其具体任务与工作范围是:

1、组织全院各医疗科室和医技科室进行正常的医疗和急重病人抢救工作,协调各医疗科室和医技科室之间联系,保证医疗工作开展,严防医疗差错事故,不断提高医疗质量。

2、拟定有关的业务计划,经院长批准后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按时总结汇报。

3、督促各科制度、标准、规范和常规的执行,定期检查。

4、对医疗事故进行调查,组织讨论、及时向院长提出处理意见。

5、负责组织督促检查全院卫生技术人员的业务训练和技术考核,检查卫生技术人员的医疗质量,医疗作风,协助人事部门做好卫生技术人员的奖惩、晋升工作。

6、协助总务、供应部门搞好医院建设以及药品、器械、设备供应与管理工作。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江路80号 邮政编码: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