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南阳理工学院校医院、学生处、团委牵头、联合南阳卫健体委、南阳市艾防办、南阳市疾控中心、示范区卫管中心,特邀市疾控中心防艾专家丁琳,在我校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针对100余名在校大学生开展了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大型知识讲座活动。

    郝好山指出我们要主动学习预防艾滋病的科学知识,保护好自己,并把对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当作自己一份神圣的职责。虽然艾滋病是我们的敌人,但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却依然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作红丝带精神的倡导者,关怀、理解艾滋病人,用我们的爱心去融化那些孤独冰冷的心灵,激励他们战胜病魔,笑对人生,让生命重新绽放出灿烂的色彩。

市疾控中心防艾专家丁琳,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是怎么传播的,艾滋病离我们有多远,怎样预防艾滋病等,从四个方面给参会人员讲授艾滋病防治知识课,并进行有奖答题互动环节。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公众认知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正确求医行为,动员有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行为人群主动接受检测,倡导健康行为方式,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江路80号 邮政编码: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