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第七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11月1日起在我省落地执行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我省及早谋划,提前安排,国家第七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在我省落地执行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11月1日开始执行中选结果。

  国家第七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共有60种,涉及多个治疗领域,不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也包括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中选药品平均降价48%。以治疗肝癌的一线靶向药品仑伐替尼胶囊为例,集采后每粒平均价格从108元下降到8.53元,降幅92%;群众常用的降压药硝苯地平控释片,每片由3.5元降至0.62元,降幅82%,缓释片每片由0.54元降至0.049元,降幅91%;

  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每粒从平均20.5元降至1.65元,降幅92%。

  为了方便群众查询、购买集中采购药品,河南省医保局通过“河南医保”微信小程序公布了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价格、适应症、购买渠道等相关信息。打开“河南医保”微信小程序--“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专区”--“集采目录查询”,输入药品名称或适应症等部分信息就可以查询到集采药品相关信息。

  截止目前,我省已执行集中带量采购药品399种,医用耗材52种。通过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大幅度下降,有效减轻了群众负担,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江路80号 邮政编码: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