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取快递、外卖时千万要注意这些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疫情期间,外卖员、快递员接触的人群多且复杂,在取餐、取快递的过程中会增加被感染的风险。


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疫情防控期间切记,少点外卖、少网购!


若是已购买快递或外卖

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疫情期间

这样点外卖、收快递更安心

优选“无接触配送”

现在很多外卖平台、连锁餐饮企业都推出了“无接触配送”,点外卖时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服务,减少外卖配送员与顾客面对面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取外卖时做好防护

取外卖时要戴好口罩及一次性手套。回家后及时消毒、洗手。


拿到外卖后可以用75%酒精喷擦、84消毒剂擦拭外卖包装盒,并将外卖的表层包装扔掉。回到家后,要第一时间洗手。

尽量对食物再加热
点外卖尽量不要点冷食,拿到外卖食物后,尽量对食物进行再加热。新冠肺炎病毒对热敏感,食物被加热到65℃至70℃时,只要几分钟病毒就能丧失活性。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江路80号 邮政编码: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