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核酸检测点上的生日

作者: 时间:2022-01-09 点击数:

1月8日,对在郑州五棉南社区核酸检测点的采样护士李真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天是她25岁的生日。她跟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早早到社区接班,穿着严实的防护服,逐个细心地给居民做核酸采样,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李真是南阳理工学院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这次紧急驰援郑州核酸检测,她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加入社区核酸检测队伍中来。她也是40多名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驰援郑州医护工作者中的一员。

下午,郑州市五棉南社区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带队在辖区检查督导,简单交谈后,得知当天是李真的生日。该负责人发现这是个有爱心、有担当的好青年,于是,一场别样的生日会,正在悄悄地谋划。

在当天核酸检测结束之际,五棉南社区的领导、同事、志愿者们一拥而上,大家拍手合唱生日歌,送上对李真的生日祝福。

李真又惊又喜,接过送上的鲜花,不停地连声感谢,李真说:“这是一个不能和家人团聚的生日,却是我最有意义、最难忘的一个生日。相信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圆满完成此次核酸检测工作。”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江路80号 邮政编码: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