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榜样力量 传递职业道德--校医院举办“职业道德”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为普及道德理念、提升职工职业道德修养,12月6日下午,校医院和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在理工学院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以“职业道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治理论教学部副教授胡磊主讲,校医院和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员工300余人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主要有学模范和听讲座两个环节,主持人何云亭书记以提问题开场,并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榜样3》故事人物:贺星龙。乡村医生贺星龙,一个别人眼中的傻子,始终用自己的医德和医技让自己成为一个乡亲们需要的医生。他从医18年没挣到钱,却凭着对乡亲无私守护,收获了“比亲儿子还亲”最高的礼赞。18年来,他出诊17万人次,背烂12个医药包,骑坏7辆摩托,出诊总里程超过40万公里,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守着黄土、守护乡亲的一份初心。贺星龙写下这样一句话——“在哪里当医生并不主要,最主要的看哪里最缺医生。”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生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从鲁迅先生的这一段名言开篇,胡磊教授从正确认识职业、职业道德;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典型的案例,生动活泼、浅析易懂的语言将职业道德进行了深入且全面的讲解,并且通过互动性的问题与与会职工进行了探讨及延伸,使职工们深刻领会拥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是一次加强员工自身道德修养,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质的难得学习机会。

通过观看榜样的先进事迹和胡教授精彩的讲座,与会职工受到了深深地感染和激励。会后大家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榜样作为自己的标杆,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立足本职,不好高骛远;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努力适应新业务新技能的需要,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为医院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江路80号 邮政编码: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