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急诊急救知识和规范化使用“ AED”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为了普及急诊急救知识,掌握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以下简称AED)的使用方法,提高师生急救互救技能,在危急情况时能够配合心肺复苏操作人员协助挽救心博骤停患者的生命,学校在教学楼、运动场、学生宿舍、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一批AED。按照学校要求,对全体师生分批次开展急诊急救知识和规范化使用AED的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掌握急诊急救知识,使师生掌握 AED 的规范化操作方法,强化急救互救技能,提高保障生命安全的能力。

二、培训对象

全校师生

三、培训内容

1、 急诊急救知识、AED 的使用注意事项及规范化操作方法。

2、 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及AED演示培训。

四、培训流程

第一阶段为自学阶段,全校师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附件1), 观看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培训视频教程,了解操作方法。

第二阶段进行分批次的集中培训。

第一批次:对教职工(含保安、宿舍管理人员等)和学生骨干(宿舍长、学生干部等)分别进行集中专场培训,具体安排见附件2。

第二批次:各教学院和各行政单位根据本单位情况,请提前(校内联系人:张芳,电话:15938867629;专家联系人:张帆,电话:15037715365)联系,安排培训专家到本单位开展专场培训。

五、培训要求

1、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按时参加培训。

2、为保障培训效果,请参加培训师生遵守会场秩序,将手机调为静音,积极主动参加现场实操。


附件1: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培训视频教程二维码

附件2:急诊急救知识和规范化使用 AED 的集中培训安排表



                                 学生处 校医院

                                 2023年11月20日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江路80号 邮政编码:473004